明年度總預算確定無法於本會期如期完成,還可能拖到農曆年後;雖然這不是總預算嚴信用卡刷團費比較2018重遭延宕的第一次,但蔡政府勇敢的在預算會期,堅持要讓如一例一休等爭議法案通過,也是讓總預算案遭延宕的重要因素;新政府的舉措,確實讓不少政壇老將都直呼,「蔡政府好勇敢」!

根據過去的慣例,立法院都會安排在雙數會期,處理下一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而且在12月完成委員會預算審查,提報院會進行朝野協商處理;不過今年因朝野互動氣氛過差,致使明年度總預算至今無法出立法院委員會。

為此,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與立法院幹部進行便當會時,即曾在會中提出,希望立法院黨團能全力協助總預算審查,至少在12月能全部送出委員會;但至今包括國營事業及財政、內政及教育等3個委員會及第2預備金等預算,都未送出委員會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當時還表示,光是教育委員會就提出2000多個案子,林全希望黨籍立委能盤整提案,重複部分「能撤就撤」;也指示各部會相關人員,必須拜訪朝野立委說明政信用卡繳學費免手續費策,讓預算盡快完成審議進入協商。

總預算審查進度嚴重落後,確實讓行政院十分擔憂,徐國勇表示,過去總預算最晚都在隔年1月中旬便完成審查,唯一例外的是民國96年度預算在當年度6月才通過,當時是因為政治動盪而拖了半年哪家信用卡最好辦;行政院希望總預算能在12月底前,順利完成2、3讀。jcb信用卡好用嗎

事實上,新政府上任後,頻頻以轉型正義推動不少爭議性政策,並不斷引發社會爭議,「陳情、抗議、上街頭」從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後,就成為新政府的代名詞,以往民眾嘉年華式的遊信用卡國外刷卡現金回饋行抗議活動,如今也淪為對峙攻擊的局勢。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wilmasalaz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